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乌鲁木齐市专家指出 遏制艾滋病需社会同心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1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 丽月 钟秀玲2005-11-29)

  从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乌鲁木齐市自1995年发现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至今,已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4380例,以每年新增400例左右的速度在增长。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18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强调社会各界参与,提高公众预防艾滋病意识,遏制艾滋病蔓延。

  据了解牞艾滋病疫情正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乌市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防治工作已处于关键时期。乌鲁木齐市专门成立了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各相关部门加强疫情监测,落实具体措施,开展了针具交换、美沙酮维持治疗、100%安全套推广、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母婴阻断、性病诊疗市场整顿等行之有效的行为干预和综合防治措施。

  乌市疾控中心的有关专家说艾滋病虽然尚无法根治,但完全可以预防,大家应客观认识艾滋病,理性对待艾滋病人,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是能够加以控制和预防的;防止艾滋病,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同情和理解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因为他们的身心已饱受疾病折磨,况且有一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可能是被动的、无辜的,关爱和帮助才能遏制艾滋病的蔓延。

  专家建议,全社会齐心合力,伸出援助之手,努力使每一个艾滋病患者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人人都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来同心携手,遏制艾滋病的蔓延。:

  (责任编辑:高毅

  相关专题:2005年世界艾滋病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