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阀门没关紧 胶管突破裂 满屋煤气毒倒7旬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17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8时许,余先生打开房门,一股煤气味袭来,正遭遇煤气中毒痛苦的70多岁的父母躺在床上。经余先生检查,原来是通往煤气灶的胶皮管使用了10多年破裂导致煤气泄露。经治疗,目前,两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破裂胶皮管用了10多年

  据老人的儿子余先生介绍,他父母没有和子女住在一起。昨日上午8时许,他突然接到父亲的电话:“你快过来,你妈不行了。”放下电话,余先生心急火燎地赶到倪家湾父母处,房里弥漫着煤气味,父亲呕吐,母亲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说话含糊不清。余先生意识到父母煤气中毒了,他立即将家里的门窗全部打开,拨打120急救电话。

  随后,余先生来到厨房里,经检查,煤气管道的阀门没关紧,通往煤气灶的胶皮管破裂,发生煤气泄露。他立即将阀门关紧,并对破裂胶皮管进行了处理。据余先生介绍,破裂胶皮管已用了10多年。他叹息说:“我到来之前,两位老人都不知道自己是煤气中毒。”

  最好用两年就换胶皮管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昆明煤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方云。他说,煤气公司张贴在客户门口的煤气自报表及发到客户手中的使用手册上都对安全使用煤气进行了提醒。建议客户定期检查家中的煤气管道,最好两年更换一次连接煤气管道与煤气灶之间的胶皮管。为保证胶皮管的质量,他建议客户最好到煤气公司指定的地点购买胶皮管。客户可以在确定阀门关紧的情况下自行更换胶皮管。 钱英/文苏颖/摄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