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务员跌进传菜电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26 大众网-鲁中晨报

  菜咋没来?伸头去看服务员跌进传菜电梯

服务员跌进传菜电梯

  本报高青11月28日讯(记者 韩凯 张敏 通讯员 李乃勤)11月27日晚,位于高青县中心路上一家饭店的一名员工头朝下,被挤在传菜电梯通道中长达50分钟。经过营救人员的共同努力,被困员工被成功救出。经医院检查,伤者身上多处擦伤,伤势不重。

  酒店员工卡进电梯

  “救命呀,我被卡住了!”11月27日19:40许,高青县中心路一家名为“华夏酒楼”的饭店二楼突然传出一阵救命声。在二楼忙碌的其他员工循声望去,发现刚才还站在传菜电梯口的服务员王某突然不见了,电梯通道内传来急促的呼救声。原来,这名服务员已被卡在了电梯通道内!

  派出所民警、急救站的医护人员和消防队员很快赶到现场。经调查,发生事故的饭店共3层,为了方便上菜,饭店内安装了一部传菜电梯,各层的电梯口均朝南。

  事故发生前,新来的服务员王某正在二楼服务,他等了很长时间都不见饭菜被运上来,便将头伸进了传菜电梯通道内,想看看电梯何时能到二楼。不料,就在王某伸头往里看时,传菜电梯已经开始从3楼向下运行。当电梯运行至2楼时,王某被电梯击中头部,并跌入电梯通道内。更巧的是,电梯与通道之间有一定缝隙,王某跌入通道后,没有直接摔到电梯通道底部,而是头朝下被卡在了电梯与通道之间的缝隙中。

  紧急制订营救方案

  救援人员在一楼的电梯通道内向上看,发现传菜电梯其实只是一块由钢绳牵引的方形木板,木板周围包着一层厚厚的钢板。此时,电梯已经被断电,底部用一张桌子顶住,木板南侧与通道壁之间的缝隙只有20多厘米。王某头朝下被卡在这条缝隙中,头顶离地面约有1.5米的距离,面部朝向墙壁;而木板北端,已经顶在了北侧通道壁上。

  一番研究后,救援人员决定将木板周围的钢板拆除,使木板与通道之间的缝隙变大,以便于救出被困者。很快,一名焊工赶到现场,进入通道内开始切割钢板。与此同时,一名消防队员用消防腰带将王某紧紧固定好,两名饭店员工在二楼拉住王某的脚部,防止他滑落下去。

  员工被救 皆大欢喜

  经过近15分钟的努力,木板周围的钢板终于被切割下来,救援人员迅速用撬棍等用力撬木板。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木板和通道壁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松开了,松开了!”随着王某的喊叫,救援人员成功地将他从二楼电梯口拉了上来。经医生检查,王某头部、面部和背部多处擦伤,所幸伤势不重。

  记者事后了解到,王某是当天下午才开始在该饭店内工作的,从开始在饭店工作到发生事故,还不到3个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