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见义勇为英雄赴港澳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00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朱峰实习生黄雪娇)11月28日,王楠和刘鑫这对勇斗歹徒浴血街头的沈阳英雄 情侣携手踏上赴港澳旅游的旅程。在昨天启程的2000年以来沈阳市第三批赴港澳旅游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中,还有受到省 级表彰的蔡文学、杜春浩,受到市级表彰的张恒礼,烈士陈路滨的妻子王丽茗等11人。

  据介绍,从2000年起,沈阳市两级政府共对1016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进行了表彰,先
后5次组织先进分子到 北戴河疗养。从2000年起,组织先进分子到新、马、泰及中国港、澳等国家和地区旅游,三批共有30多人。启程当日, 市委副书记刘雅琴、市政法委书记常明等领导为英雄送行。

  王楠和刘鑫是一对年轻的英雄情侣。今年4月10日中午,21岁的女青年王楠与恋人刘鑫携手经过皇姑区崇山西路 淮河园。他们发现园内20多条大汉正挥舞着片刀、木棍殴斗。王楠大喝一声:“别打了!再打,我就报警了!”同时拿出手 机欲拨打110报警。一名歹徒冲了过来,一刀把王楠身边的刘鑫砍倒,吼道:“看谁敢报警?”接着,又是一刀。王楠伸手 挡住了砍向恋人的刀锋,左手腕部几乎被砍断。刘鑫忍着剧痛扑向歹徒,将刀夺下,并砍伤歹徒左臂。搏斗中,歹徒的毛衣被 刘鑫拽下(正是这件毛衣作为现场遗留的物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了重要线索)。歹徒见到刘鑫如此勇敢,仓皇逃离现场。 目前多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缉拿归案。严重的刀伤让王楠在病床上躺了两个多月,左手留下功能性障碍。

  烈士陈路滨生前是沈阳铁路局沈阳木材厂车间党支部书记,2002年在厂区与纵火犯搏斗时牺牲。陈路滨的妻子王 丽茗与他同厂工作。对于此次得到的特殊奖励,王丽茗又悲又喜。丈夫英年早逝,让她时常伤怀;在各级政府的关怀下,她和 女儿生活得很好,又让她对未来充满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