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岁女童跌进开水锅情况危急 巨额手术愁煞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01 桂龙新闻网

  昨天(28日),张先生与妻子依然坐在病床前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缠满纱布的女儿洋洋(化名),红肿的双眼蓄满了泪水。这两天他们甚至都不敢眨眼,生怕一眨眼,洋洋就没了。11月26日上午10时,两岁的洋洋在与大女儿玩耍时,不慎跌进装满沸水的大锅中严重烫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担心:女童生命悬于一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解放军304医院的特护病房。此刻,单薄的洋洋蜷缩在病床一角,苍白的小脸上满是无助,不时地无力呻吟两声。“洋洋的伤势属于深二度至三度烫伤,全身的烫伤面积达到80%,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她至少需要5次手术,手术费用预计在30万至50万左右。”主治医师孙医生一脸凝重地告诉记者。

  惊心:一屁股“坐”进沸水锅

  张先生抽泣着说,11月26日是个让他永生难忘的日子。那天上午10时10分许,洋洋与8岁的大女儿在院子里嬉戏,而院中的一口大铁锅正在烧着开水,而他正在屋里扫地。突然间,屋外传来了洋洋撕心裂肺的哭声,紧接着,大女儿也大喊:“快来啊,爸爸!”他心头一紧,马上冲进院子,眼前的一幕顿时让他大惊失色。原来,洋洋仰面掉进了开水锅中,在沸水中不停地挣扎。他立即揪住洋洋的衣服,将她拎出锅来,抱着孩子夺门而出,拦住一辆红色富康出租车后飞奔向解放军304医院。

  张先生介绍,那口大铁锅直径为50厘米,盛着满满一锅水,当时水刚刚烧开,是准备煮玉米用的。大女儿事后告诉他,当时她在院中的菜叶上发现了一条大青虫,便淘气地用虫去吓洋洋,洋洋吓得后退几步,一屁股坐进了锅中。“当时我抱起洋洋时,她的表皮开始往下掉,全身都没有一块好肉。”张先生心疼地说。

  乱心:送医院途中遇堵车

  真可谓是祸不单行,他们在行驶至公主坟时,遇上了堵车。“就在这时,我看见了一名警察,我立即朝他招手,并说明了情况。警察二话没说,就开着警车为我们开道,一路把我们送到医院,下车后的哥说什么也不肯要车费。昨天我回家时,邻居还告诉我有一名的哥来了2次,都是来问孩子病情的。”张先生激动地说。当时张先生心急如焚,也没能记下警察和的哥的名字。

  焦心:巨额费用愁煞父母

  午后温暖的阳光洒进病房,将洋洋枕边的小熊晒得暖融融的,但并没有给洋洋带来温暖。洋洋的母亲一直呆呆地守护在女儿的病床前,很少说话。她告诉记者,前天晚上,懂事的洋洋突然睁开双眼,怏怏地说:“妈妈,你们是不是不要我了。”让她心如刀绞。夫妻俩东拼西凑的两万多元仅是杯水车薪。“我一家以卖煮玉米为生,每月收入仅为800余元,根本就付不起治疗费,明天洋洋就手术了,可手术费仍无着落。”张先生焦急地说。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