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凌晨爬4楼盗窃 老汉一声吼吓得小偷坠楼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01 桂龙新闻网

  “干吗的!快抓贼!”凌晨上厕所,看见阳台上晃动的黑影,60多岁的张大爷大声喝道。

  然而黑影一声没吭消失了,随后张大爷听见“扑通”一声。原来,小偷吓得从4楼失足坠下。

  昨日2时30分许,辽阳白塔区南文化小区27-1号楼发生一起盗窃案件,受伤的“蜘蛛人”经抢救无效身亡。

  老汉凌晨发现阳台黑影晃动

  “事发时,张大爷正好起夜上厕所。”昨日,白塔公安分局西关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了当晚的经过,发现阳台有不对劲的声响后,张大爷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突然,他发现一个黑影正顺着窗户往阳台里跳。

  面对“蜘蛛人”,60多岁的张大爷大声喝道:“你是干吗的,别动,快抓贼啊!”黑影没有回应,迅速将身子转了回去,扒着阳台沿,打开阳台窗户,试着顺原路逃脱。

  就在张大爷追过去的一刹那,他听见了“扑通”的一声,原来小偷慌不择路,脚下一滑坠下楼去。张大爷俯身向楼下一看,一名男子正躺在楼下的草坪上,另一名男子在旁边尝试拉了他几下,看上去像坠楼男子的同伙。拉了几下没能拉动,这个“同伙”很快就跑掉了,张大爷随即报了警。

  大约20分钟后,坠楼小偷被送往医院,由于头部、身体多处受伤,男子经3个多小时急救不治身亡。

  小偷借窗口铁护栏爬到4楼

  昨日8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点,这是一栋六层楼,事发在4楼,楼下3家都安装了铁护栏,小偷就是凭借这些护栏连续爬到4楼的。楼下是比较松软的草坪,血迹已被居民用土掩埋起来。

  1楼居民刘先生介绍:“当时天特别黑,我家的狗不停地叫,比较反常,隐约中还听到‘妈呀、救命’的声音,趴窗一看,草坪上躺着一个人。我连忙穿上衣服跑出看,刚开始还以为是喝多了,过一会,‘110’和‘120’车赶来,随后伤者被急救车拉走了。”

  据邻居介绍,4楼住着一对老夫妇和小孙女,吓退小偷的张大爷已60多岁了。为了见到这个老人,记者昨日两次赶到张大爷家,但家中始终没有人。

  记者随后从西关派出所了解到,死亡男子是贵州省人,今年20岁,具体身份不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华商晨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