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狐狸十天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狐狸十天落网(图)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记者李福民王健实习生靳晶文/图两名飞贼当街抢夺14.7万元人间蒸发

  未央警方公开案情征集线索两地深挖

  本报讯光天化日之下,两名河南籍男子同骑一辆摩托车进行抢夺。抢走14.7万余元财物后,一人携赃款逃回河南藏匿,另一人却在西安继续打探风声。未央警方经过10余天的侦破,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不但将两名疑犯抓获,14.7万元赃款也被悉数追回。

  11月12日下午1时许,家住西航福利区的耿女士到工商银行渭滨储蓄所提取现金后,骑着自行车行至徐家湾西航一中门前时,两名同骑一辆摩托车的男子突然将她挎在肩上,装有14.7万元现金、手机和身份证等财物的提包一把夺去。两人驾车逃离现场后,耿女士迅速向未央警方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公安未央分局刑警一中队及徐家湾派出所立即组成专案组,警方向群众公开案情,希望通过群众取得更多线索。14日下午,专案组民警根据群众反映,迅速锁定两名河南籍的可疑男子。专案组民警连夜前往河南,在河南警方配合下,很快查明其中一名嫌疑人的身份。此人名叫张新学,是河南省邓洲市人。不久前,张新学离开原籍前往外地,但11月中旬却突然回到家乡。通过一系列的走访调查工作,专案组民警于17日晚,在邓州市张新学的家中将其抓获,但张新学却拒不承认自己曾在西安参与抢劫。

  与此同时,在河南省进行调查的另一组办案民警又接到一条线索,说有人曾在张新学被抓后,在西安打电话到张新学家中打听其为何被抓。根据这一线索,专案组民警立即联系西安的调查人员,寻找此人。同时,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将张新学就地羁押,并造出张新学是因其在邓州市盗窃名犬被抓的假象。11月21日,专案组民警终于查出那名打听张新学情况的人,并找到其在我市未央区杨家庄的租住地。根据对其照片的比对,确认此人正是本案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同时,在河南的办案人员加强对张新学的审查力度,终于使其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告诉民警,住在杨家庄的男子就是他的同伙王建阁。11月23日下午4时许,犯罪嫌疑人王建阁(36岁,河南省邓州市人)被警方抓获。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