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犬整夜哀嚎悲恸而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松山)一只看家护院的狗,因主人突然病故,竟伤心至极悲恸气绝。

  这只对主人情深意重的看家狗系宝鸡眉县上塬村一农妇所养。日前,该农妇因脑溢血抢救无效亡故。按当地风俗,死人未入殓前,要严防猫狗等进屋,子女当晚为母亲守灵时便关紧了门窗,将家里的那只看家狗关在门外。这只狗似乎知道主人已故,整夜围着房子狂
吠不止,时而抓前门挠后窗,时而还嘶声长哭,其声音在宁静的夜晚显得十分响亮且悲戚至极,听得亲属们更加凄然和哀惋。直到凌晨4时许,狗叫声才逐渐微弱下来。第二天一早,其家人才发现,那只嚎叫了一整晚的家犬已经死亡,其脸上的毛却已湿了一片。

  据儿女讲,他们的母亲一生勤俭善良,因儿女都在外工作,便在5年前养了这只狼犬,用来看家护院。白天,狗与母亲行影相随,夜晚狗守着大门尽忠职守。母亲对狗也是宠爱有加,自己吃什么就给狗吃什么,从不打骂。几年来,狗十分听话,也很通人性,与其母亲已有了深厚的感情。

  狗为主人悲恸而亡,这让沉浸在哀悼中的亲朋和乡邻唏嘘再三。目前,儿女们已将这只通人性的狗妥善安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