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可乐中奖券?废纸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食客在大排档吃饭喝可乐饮料,谎称中了大奖,稀里糊涂的店老板信以为真,拿了5000元给人家作抵押然后收下面额为80000元的奖券。第二天才发现,奖券其实是一钱不值的废纸。

  在惠州市区麦地路开大排档的黄老板日前向记者报料称,11月21日中午,一中年顾客走进他的大排档,点了两个菜,还要了一瓶瓶装可口可乐饮料。打开饮料,中年顾客惊喜
地大声叫道:“哇!可口可乐瓶盖中奖8万。老板,我发大财啦!”中年顾客手上的奖券上写着:奖金:80000元,奖券上还留有咨询电话。两人正细细辨认奖券,又进来一个着西服的食客,对中年顾客说:这张奖券是真的,但兑奖有很多手续,十分麻烦,你想拿到钱要费许多周折,不如我出2万元买你这张奖券,让我去找厂家兑奖。中年顾客从西服食客手中夺过奖券,说:2万元买8万元,你好会打算盘呵。两人正讨价还价间,不知什么时候一小个子顾客走进店说:你是在人家店里消费才中大奖的,应该分一半奖金给店老板才合理,我愿意做你们中奖的公证人,领回奖金给我500元公证费即可。

  小个子顾客十分老练地对黄老板说:这不会有假的,不信你打电话咨询一下就可以了嘛。黄老板赶紧打奖券上留下的广州的咨询电话,接电话的小姐说,可以领奖,让他带身份证到广州的经销公司兑奖,然后给了他一个详细地址。黄老板对奖券的真实性坚信不疑。

  接下来3人议定:22日清早即乘车到广州领奖,奖券由黄老板保管,但要交5000元押金。黄老板于是很爽快地拿出5000元交给中年顾客,将奖券留了下来。

  22日上午,黄老板左等右等不见中年顾客的踪影,打他的手机又关机,于是赶紧拨打广州的咨询电话,电话根本无人接听,黄老板如梦初醒,知道自己掉进了人家布下的陷阱里。(曾鸣刘光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