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老外用假港币骗走真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某客家菜餐厅的老板张先生最近被几个外国人以买酒为名用假港币骗走真人民币。

  据张先生说,11月21日晚上9时左右,一辆小轿车停在他餐厅外,一个白人和一个戴着眼镜的黑人从车上下来,直接走进餐厅。一进门就用英语向他们打招呼,显得十分热情。张先生英语不是很好,听了半天也没听懂,最后,老外使劲指着一瓶白酒,张先生找了一瓶
32度的皖酒王给他们,他们表示“OK”,又拿了一瓶古绵醇,问道“Howmuch ”。张先生在纸上写“90”。白人拿出一张面值100元的美金。张先生心存怀疑,不收。老外又抽出一张面值1000元和一张面值500元的港币,张先生均不收,表示付人民币才行。

  老外打开钱包给张先生看,证明其没有人民币。为了消除张先生的疑虑,白人老外向张先生要过一张100元人民币,在白纸上擦出红色痕迹,也将自己的500元港币同样在纸上擦出痕迹,又用手分别弹了弹100元人民币和那张500元港币,表示声音一样,不会有假,口中连声说“OK”。张先生见他们打扮斯文,又极力证明钱是真的,想来也不会有假,就收下500元港币,找了410元人民币给他们。老外一边用手势表示第二天要来这里吃饭,一边拎着酒出店开车走人。

  张先生始终还是有点怀疑,拿出自己一张100元的港币进行对比,发现这张500元港币的纸张比100元的要厚一些,怀疑自己被骗。第二天去银行查验,果然是假币。(王照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