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满后夫 迁怒小孩狠心后妈掐死12岁继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25 云南日报

  曲靖专电一名年仅29岁的农村再婚妇女,因试图再生一个儿子得不到后夫支持,竟将12岁的继子掐死。昨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涉嫌故意杀人的案件作出一审宣判,后妈李乔会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事件村妇深夜掐死继子

  今年4月30日上午9时30分,家住罗平县老厂乡摩龙村的老金焦急地走进乡派出所报案称,有群众发现12岁的小罗兴溺死在村里的水井中,怀疑是他杀,请求查处。

  接报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经打捞,小罗兴的尸体浮出水井,口鼻腔未见异常,颈前部、左下颌并节下侧有短线状表皮脱落,右下颌并节处皮下淤血,系颈部受外力作用而窒息死亡。民警随即开展走访调查,得知小罗兴的父亲于28日上午到曲靖办事,小罗兴于当晚9时28分离开学校回家。5月1日,嫌犯李乔会被刑事拘留。

  悲剧不满后夫迁怒小孩

  被民警传唤后,李乔会交代了令人不可思议的作案动机。1990年,有两个儿子的李乔会遭遇不幸——其丈夫触电身亡。随后,经人介绍,当时24岁的她认识了离异后的小罗兴的父亲,不久重新组建了家庭,小罗兴及李乔会的两个孩子均由各自的老人带在身边。再婚后,双方生有一女。为想再生一个儿子,李乔会与不愿意再生育的后夫多次发生争执。去年初,已经读小学高年级的小罗兴被爷爷送来与李乔会夫妻一起生活。为此,一心想再生个儿子的李乔会动了杀机。

  审讯中,她交代说:“他(后夫)越不让我再生个‘靠山’,我就越难过。特别是在丈夫‘强迫’中做了节育手术后,只要一看见上学的小罗兴,我心里就像被刀剐火燎……”于是,悲剧就此发生。

  审判凶犯一审被判死刑

  庭审中,小罗兴的同班同学小正在父亲陪同下出庭作证。证实了小罗兴当晚9时28分下晚自习后离开学校回家,在家做完作业后到小正家玩耍到晚上10时许,被继母李乔会喊回家睡觉的事实。5月11日,嫌犯李乔会被执行逮捕。

  法院审理查明:4月29日23时许,李乔会趁后夫不在家,掐、勒死小罗兴后抛尸于村里的水井中,伪造被害人溺死假象。公诉机关指控其故意杀人事实和罪名成立。鉴于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法庭作出前述一审判决(文中受害人、证人均为化名)。

  本报通讯员 区鸿雁(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