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异地投资购房“淘金”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近些年,温州购房团在全国各大城市排队买房,大桶大桶淘金的事实,激起了人们对异地投资购房的热情。一度,“上海看房团”出现在海南、武汉、郑州、重庆、南京……然而,沪上理财专家昨天提示:对于大多市民来说,房地产异地投资还比较陌生,而想通过异地投资购房稳获收益,更非易事。

  某国有银行理财专家告诉记者,去年起,本市不少市民开始异地投资购房,对方开
发商也“花好稻好”样样好,承诺为业主提供所谓“一条龙”购房服务,即只要付钱,之后的装修、出租、收取租金都由当地公司办理。然而,当业主前往看房时,发现房屋装修远没有达到要求。另一位客户当时购买了期房,并且是海景房,然而交房后发现房子根本看不见大海。更惨的是由于种种原因,开发商卷资“蒸发”,异地投资购房血本无归。

  另一家银行也反映,一些客户异地买房并出租后,租金总是不能及时收到,因为本人不在当地,只能电话催讨,但效果却不大,异地买房出租,本想赚钱,却成了件头疼事。

  光大银行理财专家倪军告诉记者,异地投资购房面临的一大难点是信息沟通不及时,一般市民不可能有时间和精力天天去关注异地的房市情况,买房需要对当地的政策足够了解、对开发商背景、资质熟悉,对当地市场变动及时把握,而这些都是异地购房者很难做到的,这就使得异地购房本身具有不小的投资风险。

  建设银行理财专家汪海指出,异地投资购房要因人而异,它比较适合专业的炒房客,只有他们能够有时间精力完成上述信息的收集,而对于一般市民来说,并不适合,风险很难控制。同时专家也提醒市民,房产投资属于有形资产,变现需要一定周期,适合有比较厚实资金的投资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