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桂花树种在盲道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00 新闻晚报

  近日,市民张小姐向本报百姓“议案”反映,在旅顺路、西安路口的人行道上,有关部门最近栽种了一排行道树,这本来是件好事,可奇怪的是,这排行道树却直接种植在盲道上,使盲道失去了作用。

  好心办“错事”

  旅顺路、西安路口,白金府邸社区旁的人行道刚刚重新整修不久。这条人行道上设置了标准的盲道。然而,在西安路口却有一排新栽的桂花树直接种在盲道上。这些行道树身上还缠着养护的稻草,树干均有碗口粗,虽然只有几棵种在盲道中间,但大部分根部都在盲道的边缘,其枝干却直接挡住了盲道。如果有盲人想从此经过,显然是走不通的,而且还很容易与盲道上的树枝相碰撞,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附近居民说,这些行道树刚种下不久,主要是美化周边环境,开始很受居民欢迎。其原因是桂花树不仅夏天可以为行人提供荫凉,秋天还可以开出金黄色的桂花,香飘十里;此外旅顺路因此一改以往缺树少绿的情景。但发现桂花树种得不是地方后,居民们也都感到了纳闷:人行道上的盲道要专为盲人行走提供方便,但如果因为种树反而影响了盲人的行走通畅,这实在是好心办“错事”了。

  据介绍,这些行道树是提篮桥街道为绿化旅顺路而栽种的。

  盲道重新铺设

  记者在路口遇到了正在敲地的施工人员。他们正是原先负责种树的施工人员。他们说,他们只负责种树,上面说种在哪里,他们就种在哪里,至于是否种在盲道上,他们真的管不着。

  “现在知道搞错了,树种得太靠后了。这不,根据上级指示正在改呢。”记者顺着施工人员的手指方向看到,在一排桂花树的后面已经新挖出来一条长方形的沟槽,施工人员正在往上面铺提示板。

  记者注意到,这排桂花树以旅顺路上的“白金府邸”为界,从“白金府邸”往东汉阳路,桂花树都种植在盲道之外,不影响盲道的通行;但自“白金府邸”往西安路口的桂花树则显然种植得有问题。

  据虹口区市政和水务管理署介绍,作为街道的绿化美化工程,种植方将树穴的位置往后靠了靠,原本该种在人行道边缘的,结果就种在了盲道上。周围群众发现问题后,向该署也进行了反映,该署派人到现场了解后,专门与提篮桥街道进行了协调,从昨天起进行整改。由于已经种好的树不能再轻易挪动位置,所有影响盲道的区域,盲道都将被拆除,变成普通道路区域;盲道则重新往里进行铺设,绝不影响畅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