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2对铁路职工办集体婚礼 现场捐建希望小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29 国新图库
62对铁路职工办集体婚礼现场捐建希望小学(图)

新娘被新郎背下花轿后,新郎新娘一起走过红地毯铺成的999米“幸福大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62对铁路职工办集体婚礼现场捐建希望小学(图)

新人们在捐款的支票上印上了自己的爱心唇印。


62对铁路职工办集体婚礼现场捐建希望小学(图)

受资助的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石羔镇干比村小学学生代表。


  红地毯、大花轿、白婚纱……2005年11月28日下午,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机关大院内唢呐阵阵、锣鼓喧天——广铁集团公司为62对青年职工举行大型集体婚礼。而“新人们”现场捐资10万元共同建设一所希望小学。

  热闹浪漫的集体婚典

  28日下午15:18分,62位新娘在传统的喜乐声中被大花轿抬进广铁集团公司机关大院内。新娘被新郎背下花轿后,新郎新娘一起走过红地毯铺成的999米“幸福大道”,穿过“花好月圆”、“心心相印”、“天长地久”三道幸福之门,在“金婚夫妇”、“金童玉女”、“丘比特”们一路撒下的祝福花瓣下,缓缓来到婚典场地中央。庄重的爱情誓言后,新郎幸福地为新娘揭开头纱,深情地亲吻、拥抱新娘。在《知心爱人》的舞曲声中,新人们翩翩起舞。124只气球升上天空,现场顿时一片沸腾……

  捐资10万元建希望小学

  广铁职工的集体婚礼上,来了6位特殊的客人,1个大人5个孩子。他们是湖南省龙山县石羔镇干比村小学的代表。伴随着一首《爱的奉献》,62位

新娘在送给“石羔镇希望小学”的10万元捐款支票上,一一印上了自己的“爱心之吻”。

  一对新人告诉记者,按传统办婚礼,租婚车、选

婚纱、摆酒席,件件累、样样花钱;不办,亲朋戚友不同意,自己也觉得没面子。企业为他们组织集体婚礼,并且捐建希望小学,让婚礼的意义得到升华。

  据了解,广铁集团通过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系到了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石羔镇干比村小学。这个只有6名老师112名孩子的山村小学,校舍已破旧不堪,急待改造。“新人们”捐助的10万元款项,将彻底结束干比村小学“冬不避风、夏不遮雨”的日子。 新快报陈昆仑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