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狗看病,很贵也很揪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44 今晚报

  随着宠物的增多,为宠物诊疗的宠物医院越来越多。但是问题也接连不断出现:挂着宠物医院的牌子,里面却没有什么药物和医疗设备,有的治疗收费漫天要价……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本市的一些宠物医院,证实了群众的反映。

  宠物医院在卖狗

  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北宁公园后门附近的几家宠物医院。这里挂着醒目牌子的“宠物医院”实际上就是临街的一些小平房,房前便道上则狗吠冲天,聚集了几十条宠物犬。记者走进一家“宠物医院”,在二三十平方米的房子内几乎看不到为宠物治病的仪器、设备和药物。记者称自家的一只“京吧”病了,希望能给予治疗。该宠物医院的老板告知说他这里不是给狗治病的,如果看病他可以帮助联系其它地方。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原来这里虽然挂着宠物医院的牌子,但实际上主要是在卖狗。

  同一病情不同处方

  记者带着朋友养的一只拉肚子的“腊肠”狗来到了位于河东区的一家宠物医院,经过一系列诊断,坐堂的医生给出了诊断说是狗得了流感,需要吃一种兽用特效药。告别了这家医院,记者随后来到南开区的一家宠物医院,经过大夫的仔细诊断,并询问了狗的价格,随后认真地解释说,这只狗患的是痢疾,因为这样的狗比较娇贵,必须要住院输液,否则病情将加重。随后向记者提供了一种国外进口的人可以吃的药。为了解除疑惑,这位大夫说,人比动物娇贵,人都可以吃的药,狗自然没问题了。

  宠物看病开销太大

  人们经常说现在看不起病,平常去医院看个头痛脑热就要花百八十元。然而,给宠物看病更是消费不起。家住和平区的王女士在几年前花100元钱买了一只小狗。在秋冬换季时,这只狗突然得了感冒。王女士先是来到一家宠物医院,经过诊断,坐堂医生在说了半天病情后告诉王女士说,这只狗需要住院输液。一天住院费是80元,加上药物、治疗费用等一天大约需要300元左右,估计要住院两天。王女士随后又换了一家,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王女士要求医生给小狗开点感冒药,不想住院治疗,结果对方收了200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