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熟食分开 防交叉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4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诚)市卫生局近日转发卫生部有关《公告》提醒市民加强自身防护,要保持清洁,勤洗手。预防禽流感可能造成的人间传播。

  据疾控部门对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研究显示,直接接触感染病毒的禽类及其分泌物和排泄物,或吸入其中的病毒颗粒,是人感染禽流感的主要方式和途径。普通公众不接触病、死禽,一般不会感染禽流感病毒。

  《公告》提醒市民,应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在烹调食物和进餐前注意洗手,接触生肉、生禽或禽蛋后,必须再次洗手。生熟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不使用同一块案板或同一把刀处理生肉和煮熟(或直接入口)食物,彻底清洁生肉接触器皿。生肉、生禽接触的表面和器具应清洁消毒,特别是熟肉制品不应直接放回到煮前所用容器中,盛放生肉容器清洁后方可盛放熟食。蒸熟煮透,确保安全。不吃生禽和生蛋,不在家庭屠宰和食用病禽或死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