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遏阻暴力买票歪风 检警调首度进驻琉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3:25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台北11月2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选战进入紧要关头,各地贿声贿影,为遏阻买票歪风,检警调首次进驻离岛琉球乡查察贿选,屏东地检署曾于4年前趁夜渡海在琉球乡查获贿选案,这次3合1选举,一海之隔的琉球乡难免受到特别“关爱”,选前地检署不但专程到琉球乡办理反贿选宣导,1周前更由检察官亲率警调人员进驻,密切注意选举动态。

  选战进入最后关头,检警调查贿行动全面展开,孤悬海外的琉球乡也不例外,1个礼
拜前,屏东地检署就指派1位检察官率领屏东调查站、东港警分局人员悄悄进驻,配合当地警力防范金钱、暴力介入这次的3合1选举。

  据透露,检警调进驻琉球乡以及不久前跨海举办反贿选的行动都是历年头一遭,以往照例只是在选前最后几天才由检察官进驻各分局待命查贿,但这次为何对琉球乡显得特别慎重,可能与琉球乡地理环境不像台湾本岛一有状况随传随到,一海之隔的琉球乡入夜后交通船停驶,有如天高皇帝远,查贿行动根本是鞭长莫及,4年前的选举,检警调就曾不动声色利用深夜搭乘海巡署舰艇渡海突袭查贿,大有斩获,也使查贿小组重视到这个漏洞,今年特别补强防范。

  检警调在琉球乡的查贿行动将持续到选举完才撤离,这项作法似乎已产生相当的吓阻作用,截至目前尚无具体收获,未来最后几天将是关键时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