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岁女孩扮男装单车寻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3:37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一名18岁的女孩为了寻找失踪的母亲,女扮男装骑单车走遍大半个江苏。今天早晨7:40左右,女孩蜷缩在路边的长凳上,自己冷得实在受不了,便自己报警求助。

  上午8点钟,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南京梅园新村派出所,刚进派出所大厅,只见一个小伙子模样的人,坐在凳子上哭泣,旁边的桌子上放有两块烧饼,一碗稀饭,还有榨菜。民警指着那小伙子模样的人说,就是她求助的。记者这才发现凳子上坐的原来是一个女孩。民
警说,为她准备的早饭,她只啃了一口烧饼。该女孩皮肤黑黑的,一脸憔悴,穿一身男式运动服,运动鞋,戴着鸭舌帽,背一个挎包。她告诉记者,这身男儿装打扮,就是为了出门在外安全。

  据女孩介绍,她叫崔晨晨,1987年生,母亲叫朱红霞,徐州睢宁人,父母的感情一直很好,但她的爷爷奶奶辈常常不和,渐渐也影响了父母的感情。去年她刚上中专一年级,平时住在学校里,两个星期回家一趟。有一天,当她回家时,发现家里已空无一人,她开始以为他们出去了,然而等了很多天,始终不见两个人的踪影。据周围的邻居讲,他们两人早已离家,父亲去了大连,母亲估计还在江苏。

  从去年9月份起,她一个人带着两个包骑着可以折叠的自行车来到无锡,随后又到了苏州、上海等地,有时因为路途太远,骑自行车觉得累了,就搭货车,货车司机听说她的遭遇后,都非常同情她,让她把自行车架到货车上,顺路带她一程。每到一个地方,她都是先到派出所查询,看看母亲有没有办暂住人口证,或者拿着母亲的照片四处打听,或者求助媒体,但都没有得到她母亲的任何消息。她有时觉得毫无希望了,就回到老家一趟,然而到家不久,又骑车出来了。如今离家已经三四趟了,从小到大积余的两千多元钱都已经花完了。没有任何生活来源,晚上都是睡在街头。

  女孩说,为了寻找母亲,她急得头发都已经白了,随后她拿下帽子,记者发现她头上白发确实已很多。最后她告诉记者,她现在已跑了大半个江苏,几乎已不抱什么希望,如果南京再找不到,她将非常失望,甚至觉得活着没有什么意思了。(任国勇杨民仆)

  

18岁女孩扮男装单车寻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