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刀插胸口血流如注仍穷追百米生擒歹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普 通讯员 张毅涛 陈立雄) 一把折叠刀刺入民警刘健涛的左胸部,折叠刀插得很深很深。刘健涛胸口插刀,又一次扑向行凶歹徒,将他牢牢地按倒在地……这惊人一幕发生在昨天傍晚天河区沙泰路银河停车场门口附近。

  昨天下午5时许,天河公安分局兴华街派出所民警刘健涛驾着摩托车、带着保安员陈宁在沙泰路路面巡逻。这里停车场、货运场多,一向治安情况复杂。当他们来到银河停车场门
口附近时,发现路边蹲着六个年轻人,形迹可疑。刘健涛上前表明警察身份进行盘查。

  六名男子发现有警察突然来到面前,起身想跑。刘健涛和陈宁将跑在后面的两个男子抓住。这两男子不断挣扎,在纠缠过程中,疑犯肖×标拿出一把折叠刀刺伤保安员陈宁的大腿。

  刘健涛看到歹徒持刀行凶,遂上前空手夺刀。在搏斗中,肖某反手一刀深深地刺中刘健涛的左胸部,随后飞身逃窜。

  刘健涛顿时血流如注。他忍住剧痛,紧紧追赶歹徒肖某,胸前还带着那把致命的刀。鲜血从刀缝处流出,一滴、两滴、三滴……一路流淌,竟成一条100多米长的血路。

  刘健涛以惊人毅力带伤追出100多米后,又一次抓住行凶者肖某,将其按倒在地。另外五个歹徒见状,企图前来抢人。

  刘健涛迅速掏枪警告,歹徒被震慑住,四处逃窜。

  刘健涛用对讲机向派出所请求支援。

  接到警情后,兴华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战友们看到现场那一幕,深深地感动了:“当时,刘健涛胸口插刀,还紧紧地按住那名歹徒。”

  现场群众也感动了,他们主动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刘健涛、陈宁被紧急送往武警广东医院。入院时,刘健涛胸口上还插着折叠刀。医生小心翼翼地将刀从他身上取出,再用一根手指插入刀伤处,都插不到底。他说:“隐约中指尖还能感觉到心脏的跳动。”

  经过医院抢救,刘健涛、陈宁的伤势比较稳定。

  广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沙等领导得悉后,前往医院慰问。

  经审讯,被抓获的歹徒肖×标今年18岁,广东兴宁人。他对持刀捅伤民警和保安员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介绍,刘健涛是兴华街派出所巡警中队民警,工作一直积极出色,多次受到表彰。11月24日那天,他还被提名为第五届天河区杰出青年人选。

  

民警刀插胸口血流如注仍穷追百米生擒歹徒(图)
武警医院积极抢救刘健涛 (记者 陈文笔 摄)

  另三名同伙上午捕获

  本报上午10时20分消息 天河警方向记者传来讯息:该案五名逃脱疑犯中又有三名同伙被抓获。(王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