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环路指路牌“变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370块标志牌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

  本报讯记者蒋铮,通讯员史剑、朱学权报道:记者前日在广州市内环路上发现,以前字体小、提醒迟的内环路指路牌,已经被尽早提示、面积更大、更清晰的新指路牌代替。据悉,内环路及放射线指路标志系统改善项目,自今年10月22日开工后,已于前日全面完工。

  自内环路及放射线相继建成后,广州市区每年都在扩张,城市主骨架道路网络体系也日益完善。但作为道路交通重要组成部分的指路标志系统,却未能进行及时更新和完善,不少地段,指路牌设置缺乏系统性、连贯性,司机走在内环路等快速路网中,常常会走错路,或者在看清指路牌后,已经来不及换道,多走冤枉路。

  市政府为了提高内环路运行效率,启动指路标志系统改善项目。针对当前广州市交通指路系统普遍存在的信息不连续、信息引导欠合理、牌面规格太小、牌面信息不统一等问题,相应采取了优化信息组成、增加主线编号与出口编码系统、改善预告系统的设置、规范统一性改善等措施,对原有内环路主线及放射线的关键点位的370块标志牌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善。

  此外,监视内环路超速车辆的“电子眼”监控系统也在加快建设中。

  

内环路指路牌“变大”了

  图:珠江隧道黄沙入口处的指示牌变大了本报记者陈文笔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