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为求死残杀姑妈 当庭忏悔被判刑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35 温州新闻网

  编织谎言欺骗父母而逃学4年的杨睿,在谎言即将被揭穿时竟想一死了之,在自杀未果的情况下,他选择了残杀姑妈求死的荒唐方式。昨日下午,这起受到广泛关注的“大学生杀姑妈”案在成都市幼儿师范学校操场上公开开庭审理,杨睿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在法庭上,杨睿含泪宣读了他在看守所写的《忏悔书》,揪心的话语让旁听的数百师生无不动容。

  认罪含泪宣读《忏悔书》

  当公诉机关宣读完起诉书后,杨睿表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愿意认罪。在最后陈述时,他没有为自己的罪行进行开脱,而是含泪宣读了他在看守所泣血写下的《忏悔书》:“今天我站在这里,心里无比的痛苦和深深忏悔,我对不起姑妈和她的家人,对不起我的父母和亲人,是我对亲情的漠视和不思进取造成我今天的下场……不管法院给我什么样的判决,我都会以积极坚强的态度面对以后的生活,争取早日出狱重新做人……最后,我想对姑妈和我的父母说一句话‘对不起!我错了!’”

  现场:师生听审深受震动

  听了杨睿的《忏悔书》,现场很多师生都受到了震动。一名幼师学生含泪告诉记者,杨睿确实让人同情,青春年华就这样葬送在个人的糊涂上。他有心理障碍和压力,其实可以告诉父母和老师,不应该一个人独自去承受,更不应该去干害人害己的事情。一名教师认为,这个案子选择在校园开庭很有现实意义,对学生们可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父亲:希望天下父母引以为戒昨日下午,杨睿的父亲也来到了庭审现场,51岁的他满头白发,红肿着双眼,坐在操场一角静静听着儿子的倾诉。

  讲起儿子杨睿,杨父既难过又自责。他说,杨睿虽然性格内向,但为人很和善,小学到初中,都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他是一个见血都害怕的人,干出那样的傻事,我们都没有想到啊!”杨父说,杨睿走上犯罪道路,做父母的也有责任,只怪当初太溺爱、太信任他了,其实根本不了解他内心的真正想法。他希望杨睿早日迷途知返,早日回归社会,“最后,我希望天下父母要引以为戒,在给孩子们关爱的同时,也要做他们的心理医生和生活学习中的好朋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