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用政府文件作“幌子”一老板诈骗80余万遭重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7: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重庆11月29日电(记者朱薇)骗取政府文件当“尚方宝剑”,重庆一旅游开发商将旅游开发和公路工程先后发包给11个建筑商,骗取其80多万元工程保证金等费用。日前,重庆开县法院一审对骗人老板判刑8年,并向受害者退赔84万元。

  陈云湖是开县台银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老板。2000年,他承包开县盛山公园索道的旅游工程。因为后续资金无法跟上,工程被迫停工,陈由此欠下巨额债务。为偿还债
务,陈云湖煞费苦心。2002年下半年,他找到开县汉丰镇政府,吹嘘自己能引进大量资金,有能力开发该县南山公园汉丰寨旅游风景区。随后,该镇与其签订了开发协议。镇政府出台了向县计委申请立项和备案文件。

  有了镇政府的文件,陈云湖又开始向建筑单位吹嘘。建筑商见“有搞头”,纷纷以工程保证金等名义投资,并与陈签订了开发施工合同。陈因此收取7个建筑商44万元。

  2003年4月,陈以同样方式骗取了开县跳蹬乡政府的信任和相关文件,签下该县岳溪至善子公路路面硬化施工合同。在另一条村级公路合同中,陈向建筑商夸海口:工程贷款300万元、台商投资1500万元、已经到位1000万元,还有移民补偿款500万元。4名建筑商听陈说得有板有眼,赶忙与其签订合同,交了保证金等42万余元。

  收钱后,陈以种种理由迫使进场的建筑商停工或撤场。不久,陈云湖被众多受骗建筑商推上被告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