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一起特大系列盗割通讯电缆光缆案件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7: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沈阳11月29日电(徐扬、肖澳) 沈阳市于洪区、苏家屯区、辽中县和沈山铁路沿线等地,自2004年10月以来发生多起通讯电缆、光缆被盗案件,造成经济损失30余万元。案发后,沈阳铁路公安机关与地方公安机关组织警力,串案侦查,于近日成功破获了这起特大系列盗割通讯电缆光缆案件。

  今年9月16日,沈阳铁路公安处接到报警,位于沈山南线12公里处线路西侧架空的1
8号至19号电杆信号电源备用线(线径35毫米钢芯铝绞线、区间和道口信号备用电源线)被人盗割一空约50米,19号至20号电杆线路两侧被人盗割两空约100米,总计丢失35毫米铝绞线150米。

  8天后,沈阳铁路公安处接到沈阳铁道通讯中心的报警,沈山南线5公里300米至500米间的"光缆京沈二通道"架空的20芯光缆被人盗割150余米(该光缆主要作用于沈阳到北京的长途电话)。

  案发后,沈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经过大量查证工作,于11月21日,同辽中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的系列盗割通讯电缆线案件串并成功,通过对在押犯罪嫌疑人田某的审查,其交代了伙同他人自2004年10月至2005年10月间先后40余次窜至沈阳市于洪区、苏家屯区、辽中县等地盗割通讯电缆、光缆等总计价值人民币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