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菜电梯“咬”住服务员 饭店上演生死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8:29 青岛新闻网

  齐鲁晚报淄博11月28日讯(通讯员蔡广李乃勤记者王恒)昨晚,位于高青县中心路上的一家饭店发生一起事故,一名饭店员工不慎被挤在传菜电梯通道中长达50分钟,身上多处被擦伤。

  “救命呀,我被卡住了!”昨天19:40许,位于高青县中心路的华夏酒楼二楼突然传出一阵救命声。二楼工作人员循声望去,发现刚才还站在传菜电梯口的服务员小王被卡在
了电梯通道。

  派出所民警、急救站医务人员和消防队员很快赶到现场。经调查,该饭店共3层,为了方便上菜,饭店内安装了一部传菜电梯,各层的电梯口均朝南。事故发生前,新来的服务员小王正在二楼服务,他等了很长时间都不见饭菜被运上来,于是将头伸进了传菜电梯通道内。谁知这时传菜电梯已经开始从3楼向下运行,小王随即被电梯击中头部,跌入电梯通道内。由于电梯与通道之间有一定缝隙,小王头朝下被卡在了电梯与通道之间的缝隙中。

  营救人员在一楼的电梯通道内看到,传菜电梯其实只是一块由钢绳牵引的方形木板,木板周围包着一层厚厚的钢板。此时,电梯已经被断电,其底部被一把桌子顶住,木板南侧与通道壁之间的缝隙只有20多厘米,小王就被卡在这条缝隙中,木板北侧已经顶在了北侧通道壁上。从一楼的电梯通道向上看,小王头朝下,头顶离地面约有1.5米的距离,面部朝向墙壁。

  营救人员经研究决定将木板周围的钢板拆除,使木板与通道之间的缝隙变大,从而救出被困者。很快,一名焊工赶到现场,并进入通道内开始切割钢板。与此同时,3名消防队员用消防腰带紧紧拴住小王的腰部,并拽紧绳子,2名饭店员工在二楼拉住小王的脚,防止他滑落下去。经过约15分钟的努力,大家终于将小王从二楼电梯口拉了上来。

  经检查,小王头部、面部和背部多处擦伤,所幸伤势不重。记者事后了解到,小王当天下午才开始在该饭店内工作,从他开始在饭店工作到事发还不超过3小时。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