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母女受骗误入直销网 一生积蓄打水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22:54 沈阳晚报

  家住法库的陈雅杰经外甥女王某的介绍,来到当地某直销公司购买了50元的保健品,成为了王某的下线,传来传去最终却是血本无归的结局。11月29日,深受变相传销之苦的陈雅杰母女来到本报,讲述了某直销公司变相设下圈套。

  误入直销网

  2002年7月,外甥女王某把老姨陈雅杰约到位于法库县一家保健店阎某处,王某给陈雅杰介绍了许多保健护肤品。因女儿身体不好,陈雅杰就花了50元买了一盒口服液,店里还给她办了一张业务卡,称她现在就是业务员了。一心为女儿身体着想的陈雅杰,也没太注意这张卡和业务员的“称号”。

  随后,该

保健品店多次找陈雅杰去开会,每次开会总是向她介绍公司的保健
护肤
品的功效,希望她能发展下线。公司还告诉她,只要发展一个下线,就可以得到20%的提成,只要卖出500元的产品就可以得到2%的提成,1000元可以得到5%的提成,3000元可以得到7%的提成,6000元以上还可以获得领导奖,得到12.5%的提成。对此,陈雅杰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是非法传销不能干,但工作人员一再强调自己是正规的直销网点,根本不存在传销的因素。

  房照贷款远赴大庆

  在此期间,阎某多次找到陈雅杰,希望她能到大庆管理公司。承诺那边有直销网络,有业务员,一切费用由她承担。阎某还表示和陈雅杰一起去大庆,把她扶持起来后再由她自己做,并保证她一年能挣十万元。身为残疾的陈雅杰最终决定和女儿一同前往大庆。

  随后,阎某以路途远,提货不方便为由,要她一下得提2万元的货。在万般无奈中,陈雅杰接受了阎某用房照贷款的方法,把房照交给了阎某。在阎某的帮助下,陈雅杰用房照贷款5万元,其中2万被阎某拿走。 同年9月,阎某让陈雅杰自行先带8箱价值2万余元的货去大庆发展,她随后再去帮陈雅杰。

  血本无归房照无着落

  到达大庆后,陈雅杰根本没有找到阎某说的网和业务员,就连住的地方都没有,阎某本人更没有来大庆意思。陈雅杰在大庆举目无亲,在房费和生活费都没有着落的情况下,一位“好心”的远房亲戚在拿走她们手中六七千元的货后也没了踪影。眼看着3万元血本无归, 娘俩只得回到法库。

  回到法库后,当初阎某赚不到钱一切事情由她负责的诺言也付诸东流。陈雅杰经过多次协商也没能要回房照,现在母女每月仅凭每月300多元的退休金维持生活。

  据介绍,直销公司变相从事传销的行为,已经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近期,工商、公安等部门将联合展开调查,对于那些以传销为目的非法敛财的公司,坚决给予打击和取缔。 (记者 王立军 实习生 孙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