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探亲女孩被从空而降砖头砸中血肉模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23:07 沈阳晚报

  来沈探望母亲,却遭遇飞来横祸。11月29日16时30分,一名18岁的女孩在五爱服装城一装修楼下的人行道上正常行走时,被从空而降的一块砖头砸中头顶,女孩头部立刻血肉模糊。闯祸后,在楼顶拆卸钢窗的3名力工却不见了踪影。

  飞来砖头砸倒女孩

  记者赶到463医院看到,被砸伤的女孩正在脑外科进行术前准备,她的头顶裂开两道近两寸长的大口子,伤口深度超过1厘米。护士正忙着给少女剃掉头发进行止血和清洗伤口,女孩意识模糊,说话都很困难。

  担架车旁,一名40多岁的妇女哭得泣不成声。“女儿啊!你咋这么倒霉啊,刚来沈阳就碰到这样的事……”该妇女是辽宁西丰人,在沈阳做了几年渔具生意。当天下午,18岁的女儿史红岩乘车从西丰赶来接母亲回家。从南塔下了长途客车后,史红岩转乘213路公交车到了五爱市场。16时30分许,史红岩下车后途经五爱服装城门前的人行道上,没想到,一大块空心砖突然从高楼上飞下来,正砸在史红岩头顶,血流满面的她昏倒在地。

  闯祸者不见踪影

  经医生初步诊断,史红岩为颅骨骨折,脑挫伤。医生向记者介绍,女孩伤得不轻,好在出血不多,总算没有生命危险。当医生要求女孩的母亲在手术单上签字时,这位中年妇女手抖得已握不住笔。

  事发后,工地立即拨打了120,并派来两名负责人护送女孩到了

医院。工地方面在女孩的背包里翻出一本电话簿,及时通知了女孩母亲。工地负责人冯某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当时工地正在拆卸楼体的塑钢窗,事发时只剩最后一扇窗户没拆完。当时,冯某并未在现场,他听在场工人说,一名力工在3楼用铁锤砸墙时,一块被砸碎的砖头飞了出去,砸到了女孩。“拆完这扇窗户就可以收工了,没想到出了这么大的事儿……”冯某向记者透露,拆卸窗户的力工是工地临时雇来的,当时有3名力工在3楼窗口处操作。事发后,3名力工都不见了踪影。“不管怎样,工地一定要全力抢救伤者”,冯某表示,工地已为女孩筹集了住院押金。

  意外本来可以避免

  工地有有安全防范措施?对此,冯某称施工楼体外已覆盖了一层防护网,很可能是砖头穿透了防护网才造成这场意外。目前,工地有关工作人员正在派出所接受调查。

  少女无端被砸,工地认为是一场意外。如果施工现场有人看管,楼下有人对过往行人进行提示和疏导,意外还会发生吗?当我们拷问逃跑力工良心的同时,女孩的鲜血,再一次给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记者 王野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