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7岁交警连续工作32小时后疲劳过度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2: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11月11日晚10时,从江苏响水县人民医院传出的阵阵哭泣声,打破了周围的宁静,响水县公安局交巡警任海华,在连续工作了32个小时之后,因疲劳过度,导致“心源性猝死”,在这里走完了他37年的短暂而光辉的旅程。

  在任海华17年的交警生涯中,他先后完成了270次重大交通警卫手势指挥任务,无一闪失,处理交通事故160多起,无一错案,查处交通违法违章行为18500起,无一投拆、无一诉
讼。

  秉公执法、清正廉洁

  交巡警在一些人眼中是个“肥差”,但在任海华看来,这是人民赋予的执法权利,他常说要对得起身上穿的警服,不能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有一次任海华查处了一起交通违章案件,当事人找到了他的父亲,见父亲大老远来替人说情,任海华没有责怪父亲,他知道自己从警十几年父亲从未替人说过情,于是,任海华满口答应了父亲的要求,以教育的形式处理了当事人,私下却自己垫上200元,向内勤缴了罚款,事后,任海华和他哥哥在一次闲聊时无意中提及此事,从此一旦遇到有人请说情,任海华的家人总是婉言拒绝。

  救人救火一马当先

  2004年3月12日凌晨1时左右,任海华带领民警在苏307公路与苏326公路交岔口路段执行道路巡查任务时,警觉的任海华发现在道路东侧一村庄火光冲天,在任海华的带领和组织下,周围闻讯起来的群众纷纷加入到了灭火的行动,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大火扑灭。

  2004年5月15日下午2时45分左右,响水镇驾驶员刘某驾驶苏JF1135松花江牌面的车从陈家港镇载客去响水县城,沿307省道由东向西行驶至2公里+280米处,遇情处置不当,致面的车滚入路边的河中,事故造成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陈港交巡警中队接到报警后,任海华同志迅速带领值班民警赶到现场。由于河陡水深,且水底都是碎玻璃和芦苇根,围观群众没有敢下去救人,事故现场哭声一片。见此情景,任海华顾不上脱衣服,就纵身跳入河中,此时他才想到自己不会游泳,但他仍奋力将一名受伤较重的中年男子推到岸上,随后不顾一身泥水和血水又去救护其他伤员。在任海华的带领和感染下,民警、协管员及岸上群众纷纷跳到水中抢救伤者。警民经过半小时的团结奋战,7名受伤的旅客都被救起,并送

医院救治。

  “感情债”无法偿还

  据了解,任海华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从未休过完整的节假日,平均每年加班时间累计达700多个小时。2001年春节,为了让其他同志回家团圆,任海华坚持年三十和初一值班,并把爱人和孩子一起接到中队为值班同志包饺子、煮汤圆。中队的同志都说:“我们中队就是任队长的家。”

  任海华牺牲不久,他年仅14岁的女儿在日记里这样写道:“苍天,你为何这样不公?爸爸才37岁呀!大地你为何这样无情?我还这般幼小。然而,这的的确确是事实,爸爸太累了,连续工作30多小时,确实太累了,你把金子般的生命献给了你所钟爱的公安事业。”(本报记者姜振军 通讯员咸建 殷毅 刘志兆 生吉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