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抓获贩运假钞男子收缴面值122万假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2:56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黄航彬) 到广州买了面值122万的假钞,一男子用2只大麻袋装着藏在轿车里运回重庆,准备销售。但他们刚到重庆,就被警方连人带“钱”成功拦下,一张钱都没有流失到社会。昨日,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了我市历年来最大的一起非法持有假人民币案。

  “江津市人‘王二’、余某等人长期在九龙坡区杨家坪、大渡口区九宫庙等地使用和出售假人民币。”今年8月5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四支队接一市民的匿名举报信。接报后
,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王二’伙同余某等人驾车,从广州买了大量假人民币,马上就要到重庆。” 8月28日,专案组获得消息。

  当晚深夜23:00许,“王二”等4人携带假币乘坐的小轿车出现在大渡口区九宫庙钢花路818车站路段时,右后轮突然发生爆裂,轿车在公路边停下。“王二”等3人跳下车,2人分别站在车的左右,神秘的四周张望;1人很快从后备厢取出一后备轮胎准备换轮胎。

  埋伏和跟踪的专案组民警果断出击抓获余某等3人,而“王二”则乘乱逃跑。随即,民警从车的尾箱里搜出2个装得胀鼓鼓的大麻袋,里面全是面值100元的假人民币大钞。经清点,这些假钞一共面值122万元。

  经查,那122万假钞是“王二”买来的,其他3人均是王雇用的马仔。“王二”的真名叫王宗春,江津珞璜镇人。9月中旬,专案民警获得王宗春在贵州活动的线索,民警经过7天的搜寻,在遵义汽车站将准备逃跑的王宗春捉获。经突审,王对自己从广州购进大量假币准备回渝贩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王宗春等究竟如何从广州购买假钞?目前,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并追寻王宗春在广州买假币的上家。犯罪嫌疑人王宗春已于近日被检察机关以涉嫌非法持有假币罪批准执行逮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