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被人用手电筒窥视 丈夫砸死窥视者后潜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6:32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林泉 通讯员 潘梅 覃勇程) 同村男子用手电筒从窗口照入,窥视吴某的妻子,吴某获悉后潜伏“守株待兔”,并用砖头砸人致死。近日,犯故意杀人罪的上林县明亮镇某村村民吴某被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此案本报10月31日曾作报道)。

  2003年10月,远赴黑龙江挖金的吴某回到家后,惊闻风言风语:同村的男子阿石(化
名)时常在夜间用手电筒从窗口照入其妻卧室。吴某怒不可遏,决计报复。同年10月18日晚上,吴某找了一个铁球藏于身上,潜伏在妻子卧室外。次日凌晨1时许,吴某终于盼来了“目标”——阿石乘着夜深人静,蹑手蹑脚来到吴某妻子卧房的窗口外,用手电筒往里面照了又照,吴某猛喝一声,并将铁球猛打过去。未被击中的阿石拔腿就跑,但很快就被力大如牛,飞奔而至的吴某逮住。

  此时,吴某顺手拿起路边的石头往阿石后脑猛砸,阿石当场倒地,吴某还不解恨,又拿起砖头朝阿石头部猛击,致阿石当场气绝身亡。犯下命案的吴某立即远走他乡,逃避追捕。

  2004年6月4日,上林县警方获知吴某在黑龙江黑河市露面的重要线索后,立即组织追捕小组赴黑龙江。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负案潜逃数月的吴某落入法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