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资没要来 反而遭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0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29日讯(记者 张秀梅 马志鹏)包工头数次承诺到期支付工资,但承诺付工资的期限已经过了很长时间,民工们不但没讨到工资,还遭到不明身份人的殴打。

  27日11:00许,在张南公安分局矿山治安联防办公室,记者见到了民工代表徐某和张某。据徐某介绍,他们是沂南人,两个多月前来到张店,包工头周某雇他们到工地上垒石墙。当时周某允诺,垒完一段墙给一段的钱。可到现在40多名民工已经干完了两段,而且已经
验收合格,周某却没有按约定支付工资。民工们曾多次向周某索要工资,但周某一直未给。26日,他们再次索要工资时,周某又说没钱。民工们商定,不给钱就不上工了。26日18:30许,他们宿舍突然闯进了十五六个青年人,摸起砖头就打。徐某、张某逃过一劫,而民工杨某、褚某遭到殴打。

  27日下午,记者在淄博火车站广场附近的一家小旅馆见到了被打受伤的杨某和褚某。记者看到,两人头上都包着厚厚的纱布,杨某衣服领子被血洇成黑红色,右眼红肿,无法看清东西。褚某的左眼也肿得很高,据他说,是被橡胶棒打的。

  褚某称,他被闯进去的男子打得失去知觉,醒来后已躺在医院里。缝合伤口的费用是周某垫付的,但此后他便以没钱为由,不再管了。

  记者从矿山治安联防办公室一名民警处了解到,据他们调查,26日中午,徐某等几名民工去找包工头周某索要工钱时,遭到工地上一名工人于某的阻拦,喝过酒的徐某跟于某发生了撕扯。傍晚,于某从卫固镇的劳务市场上找了十几个人去打讨要工钱的民工。周某称打人的事情他并不知道,与他无关。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