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餐饮禽类菜肴忙“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27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惠媛)以经营鸭、鹅、鸽子、鸡等禽类菜肴为特色的餐厅相继“变脸”,纷纷推出牛、羊肉为主料的菜品。这是记者近日在银川餐饮行业了解到的情况。

  曾靠系列滋补鸭汤火锅红极一时的重庆鸭棚子靓汤坊,近日在兴庆区湖滨街又开张了一家分店,店的名字没有变,但店内经营的菜品却统统与禽类无关,而是主推酸辣羊肉、山珍菌菇锅和麻辣鸳鸯锅。该餐厅负责人金经理告诉记者,鸭棚子靓汤坊湖滨街分店准备开
张时,突然于11月20日接到防治“禽流感”疫情的通知,一时间客人骤减,每天营业额以近1万元的势态亏损,而新分店开张又势在必行,无奈只能更换菜品,但招牌已来不及更换。据说这家能容纳34桌客人的餐厅,现在每天只有10来桌客人,员工工资和房租根本挣不回来。

  与“鸭棚子”同样遭受重创的还有中宁一品清炖土鸡、千鹅湖、唐老鸭、田氏炸鸡等主打禽类特色的餐厅、熟食店,他们为了维持经营,只能推出鱼、羊、牛为特色的料理。同时各商家坦言,他们的营业额在大幅度下降,员工工资、房租、税收及工商管理费等却要正常支付,如今餐厅已入不敷出,打折及临时转换经营成了无奈之举。

  与此同时,大部分商家仍表示,餐厅推出的新特色料理只是应急的措施,等到疫情消除之后,他们还是要亮出自己的特色招牌菜,不会放弃多年经营和创出的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