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姚明:现在就得想季后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43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昨天,火箭队进行了备战今日迎战老鹰的赛前训练。七连败后的姚明在昨天训练时心情还不错,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特雷西牗麦蒂牘受伤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打篮球的时候肯定有身体上的接触,受伤是不可避免的。”姚明说,他现在最大的愿望除了取得一场胜利以外,更希望队伍中的每位队友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只有这样,火箭才有取得胜利的筹码。

  麦蒂连续五场的缺席,不仅造成他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最低潮,而且还为火箭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挫折感,霍华德甚至说出来“我们的信心就像一张纸一样被折叠起来”这句话,引得教练范甘迪都有些不开心。

  虽然这样的形容听起来很刺耳,但作为火箭成员之一,姚明不得不承认连续的失败确实造成了火箭信心的低落。“以前教练总是说,就算没有麦蒂,火箭也有足够的赢球资本,但现在可能不敢打保票了。”姚明悄悄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没敢让教练听见。

  姚明认为,即使没有麦蒂,火箭队还是得坚守阵地,把每一场比赛拼到底。如果现在火箭还不能提高警惕,为了半年以后的季后赛提早打算的话,就为时过晚了。“我们得现在就想着季后赛,而不是等到明年四月。”(福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