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队能否卫冕在此一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施绍宗)2005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22轮也是最后一轮角逐将于今天以赛会制的形式集中在上海仁和宾馆进行,卫冕形势不利的广东王老吉队将作最后一搏,力争大胜北京队。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最后一轮以赛会制形式在上海进行,12个队的对阵形势是:北京队对广东王老吉队,湖北队对江苏队,浙江队对上海队,湖南队对四川队,河北队对开滦煤
矿队,黑龙江队对沈阳队。其中,湖北队和广东队两强将为夺冠而作最后一搏。

  目前,湖北队与广东队场分均为29分,但总局分湖北队比广东队多1分,而双方最后一轮的对手实力相差不大,但广东队的对手北京队目前暂列第5位,要保住前6名必须逼和广东队才有保证,而湖北队的对手江苏队目前暂列第8位,最后一轮即使取胜也不一定能进前6名,形势对广东队明显不利,因此广东队的策略是全力拼搏,力争大胜北京队,不仅要取得两分场分,在局分上也要尽量多得。

  昨天下午各队排阵和快棋抽签揭晓,广东队与北京队的对阵形势为:吕钦先行对张强,李鸿嘉先行对蒋川,许银川后手对靳玉砚(快棋),陈富杰后手对张申宏。吕钦认为这一排阵对广东队有利,理由是后手的许银川是下快棋,且他的对手是北京队中最弱的。而自己是先手对张强,要拿下这一局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李鸿嘉与北京队实力最强的蒋川水平差不多,先行起码可逼和对手,取胜也不是没有可能。而后手的陈富杰的任务是逼和“绿林好汉”张申宏,估计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今年的象甲联赛的闭幕式也将于同日晚上在上海明天广场隆重上演,届时上海方面还将借此机会为“司令”胡荣华的60寿辰举办祝贺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