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惕孩子的模仿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11 东方网-劳动报

  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理事长吴增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来连续发生孩子身亡的事故虽然都是特例,但事故的发生应该引起所有家长的警惕。

  吴增强认为,处于中小学阶段的孩子模仿心理特别强,他们习惯模仿家长做出的一系列动作。陈某儿子可能就是因为平时经常看到陈某做颈椎牵引,产生了好奇之心。

  吴增强表示,对于模仿心理很强的孩子,家长应该从正面进行引导。比如陈某在制止儿子尝试牵引的行为时,应该告诉他牵引的后果,比如“爸爸是因为有病才进行牵引的”、“如果牵引不当的话,人可能会被吊死的”等等。这样的话,陈某孩子就会对牵引这一行为失去兴趣,最终可以规避悲剧的发生。吴增强同时表示,家长应该对孩子进行必要的看护,避免孩子做危险举动、去危险地带,这样可以避免孩子受到伤害。

  □记者徐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