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甲老人智擒“碰碰车”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1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11月20日傍晚,一辆“沃尔沃”轿车开进温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大院,一位60多岁的老人突然打开车门奔向门口的岗亭,边跑边喊:“抢劫!”话音刚落,车里刹时又蹿出两个男青年,慌忙向门外逃窜,后被擒住一人。

  当天下午4时许,这位老人开着“沃尔沃”轿车从仰义往市区时,途中遭遇一伙利用“碰碰车”敲诈勒索的歹徒。

  老人以为真的撞伤了对方,便带他们到了一家医院。经X光等检查,“受伤男子”只是有点皮挫伤,医生开了点药,共花费228元。这时,其中一名男子周某说先把他们两人送到水心的家里再说。

  途中,又有2名三十多岁男子上了车。这时,周某等人对老人狮子大开口,说要让老人赔12800元。老人只得先假意答应他们,并叫他们派两人跟他去拿钱。这伙人于是放松了警惕,后来上来的那两名男子中途下车走了。

  当老人开车到了上陡门惠民路时,看到路旁“温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牌子时,毫不犹豫把车开了进去,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经调查,被抓获的该男青年姓周,是今年以来制造市区“碰碰车”系列敲诈案的团伙成员之一。此前,周某的同伙已因为“碰碰车”系列敲诈案,被警方悉数抓获,没想到他这条漏网之鱼不思悔改,反而变本加厉,这次又想故技重演,但终于栽了。目前,周某已被鹿城警方刑拘。包亦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