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说是出国考察 实为出境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4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筠 通讯员王文信 段宝贤)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日前查处一起假借公司外出考察名义企图偷渡出境的案件,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予以处理。

  11月27日,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在办理巴拿马籍“天仁”轮出境手续时,发现中国籍旅客太某(男)和旅客李某(女)神色紧张。当进一步询问他们办理护照的经过及出国目的时,二人答非所问,漏洞百出。经请示现场站值班领导后,边检站调研队开始做进
一步调查。

  经查,两名偷渡人员太某和李某,均为吉林省人。太某2003年1月在当地公安机关申领了护照,本想去韩国打工挣钱,但签证办不下来。今年3月,太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金某,金某称他能办理去韩国的签证,条件是到韩后支付6.5万元人民币。随后,太某把护照及照片交与金某。11月24日,金某把办好签证的护照交给太某,并交代太某于11月27日从塘沽坐船出境,到塘沽后会有人与其联系。11月26日晚,太某来到塘沽并住进金某指定的一家宾馆。

  李某听说同村有人到韩国打工挣了钱,自己便在今年10月办理了护照。其后,李某通过同乡找到一名自称能办理去韩国签证的东北女子,东北女子开出的条件是到韩后支付7万元人民币。今年11月21日,李某收到了东北女子寄来的办好签证的护照,并告诉李某于11月27日从塘沽坐船去韩国。李某于11月24日到塘沽后,一个自称姓金的男子把其接到了某宾馆。11月27日上午9时,金某把李某和太某叫到一起,把船票交给他们,并交代如有人询问,就说是被上海某贸易有限公司派赴韩国进行商务考察的。然而,当李、太二人办理出境手续时被边检人员识破。

  鉴于李、太二人假借公司名义企图出境韩国,只为打工赚钱,并无其他目的,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边防检查条例》的规定,对李某、太某予以罚款并收缴护照后,令其自行返回原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