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创意生活带来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30 新闻晚报

  为期一周的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今天上午在本市“海上海”创意产业集聚区隆重开幕。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意产业机构、创意产业企业、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及本市各委办局的负责人等数千人出席了开幕式。创意产业博览会、国际城市创意产业论坛和创意设计大奖赛等三大板块23项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博览会上每件产品的设计上都体现了“创意”两个字。

  儿童餐桌椅让家长无忧

  记者在展览现场见到一件构思新奇的儿童餐桌椅,特别适合1岁至5岁的学龄前儿童使用。

  它将餐桌和椅子连在一起,椅背用棉布织物制成,呈凹陷状,柔软舒适,餐桌紧靠椅子扶手,孩子不会从餐椅上翻下来。餐桌很大,可同时放牛奶、饮料杯子、点心、菜饭等。这些食品、饮料的容器在餐桌上都有固定形状和位置。而与这些形状相匹配的一个塑料底盘,恰好垫放在餐桌上。孩子吃完饭后塑料底盘可取下来放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这套儿童餐桌椅下面还设计了四个轮子,可以推着孩子到公园、餐馆等任何地方去。

  造型奇特的螳螂状躺椅,它按照人体的曲线图设计成凹陷的圆弧状,线条柔和的扶手让睡躺椅的人情思朦胧。让参观者看了忍不住想在躺椅上小睡一会儿。还有用途广泛的家用空气压缩机、结构奇特的自行车、8个轮子的儿童坐车等。这些有创意的设计展品每件都给人们带来惊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安全、健康、舒适、便利。

  “创意市集”有艺术美感

  上海市民有机会接触世界著名的创意设计大师。意大利著名创意设计师科雷托·穆纳瑞这次也将创意作品带到博览会上。

  记者见到他设计的地砖:用黑白分明的大圆和小圆,不对称的构图,反映了一种逆向构思的超常思维;地砖的尽头是一片竹林,竹子粗细大小不一,颜色青黄不一,几杆一组,分别交叉插在一个个圆孔里,它不像竹林,倒像一杆杆插在笔筒里的画笔了。他给人带来的是另一种艺术美感,是一种目前国际上流行的创意设计思想。博览会上,还有用不锈钢浇铸成巨大的奇山异石,有用糯米、大米、稻谷、麦子等捏粘成的人体塑像,有用不知名的材料雕成的群体人像,构成“创意市集”。

  本届创意产业活动周期间,意大利三位创意设计大师和英国创意产业创始人约翰·霍金斯也都来参加展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