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地车超速多 跑不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55 西部商报

  外地车超速多 跑不脱

  兰州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昨对事故高发区超速车展开检查

  关注平安兰州 002整治超速车风暴

  本报记者 王海龙 徐俊勇 为您摄影报道 昨日,本报联动兰州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对超速车展开了检查,分别在事故高发区的北滨河路和高速公路几个路口部署警力。据了解,截至11月20日,甘肃省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有432起与超速有关,导致了212人死亡。本报记者分两路全程跟踪了此次交警检查。今日,超速检查将大规模展开。

  据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事故科交警称,当车速提高后,司机的视野范围变小,存在的安全隐患就越大,当车速达到40公里时,司机的视野为100度,而当车速达到100公里时,司机视野只有45度,就目前事故综合分析看,超速仍是道路头号杀手。

  现场一:七里河 16辆违法车被查

  昨日上午9时,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来到银滩大桥针对此处车流量大、弯道多,易发事故,开始对过往车辆检查。

  昨日下午2时,一辆客车路过七里河黄河大桥附近,交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已经超员,交警当即对司机进行了相关处理。该司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也不想多拉人,他也知道超员的危害性,但几名后上车的乘客急于赶时间,所以就拉了。

  经过6个小时,在交警检查的140多辆车中,超员、超载、超速各类违法车辆共16辆,交警当即对情节严重的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对情节轻微的则批评教育。

  同时,七里河交警大队将着重对北滨河路超速行驶重点检查,确保行车安全及行人安全。

  现场二:北滨河路东段 外地车超速多

  从昨日上午9时开始,城关交警大队交警将卡点设在北滨河东路,在每小时限速70公里的路段,一辆甘A·6596的桑塔纳轿车,竟然跑了每小时90公里,而另一辆京E·7596竟然跑到了每小时100公里。

  据了解,这样超速的外地车非常多。根据最新规定,交警部门将会对外地车辆的超速行为通过全国公安系统交通违法处理程序传递到车辆户籍所在地,这也是今年查超速车辆的“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