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垫江苯系物泄漏事故不会对下游水质造成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顾瑞珍)记者30日从环保总局获悉,从目前监测结果看,重庆垫江苯系物泄漏事故发生地下游高安镇和高峰镇两个断面苯、甲苯和二甲苯全部未检出,污染团不会对下游水质造成影响。 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泄漏事故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做出批示。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要求环保部门加强监测,密切关注水质变化,确保下游用水安全,并将监测结果公之于众,严防群众饮用污水造成损失。

  为进一步排除污染隐患,垫江县政府已将高安电站、高峰电站以及高滩河三河口以上中堡滩电站、马庄滩、末滩电站以及高洞电站闸门关闭,防止污染物进入下游;环保部门对高滩河三河口至下游高洞镇全长52.3公里的河水平均每300米左右同时进行采样,监测水质,以进一步证实高滩河水质苯指标达到饮用水源标准的现状,避免疏漏;由消防及环保部门从29日开始对前几天拦截吸污的稻草和活性炭进行焚烧处理,防止造成二次污染;长寿区政府继续做好长寿湖水源地的预警和监测。

  环保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及时反馈信息,协助地方政府继续做好监测和分析预测工作,确保污染完全消除,把污染控制和消灭在垫江县高滩河境内,不使污染物进入长寿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