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摩擦招来围殴 20多人乱棒打死一人伤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新市镇长虹村;另有四人围殴中受伤;死者家属誓言讨说法

  本报讯记者岑杰昌、实习生李广荣报道:昨天下午2时许,白云区新市镇长虹村一正在施工的工地上,20多人疑因口角围殴外来工,造成五名外来工受伤,其中一人送院时伤重不治。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于晚上10时许来到受伤外来工送治的白云区157医院。据了解,伤重不治的死者叫何维桂,23岁,是湖南省溆浦县人。其余四名被打伤的外来工中,有三人头部受伤,包扎着厚重的纱布,衣裤均有大片血迹。

  据死者工友舒望泽介绍,事件缘起一桩口角。下午1时许,舒和死者及另外一位工友骑着摩托车回工地,在村里一个十字路口差点撞上一辆小轿车,双方紧急刹车。随后小车上下来几个人,双方发生口角。“对方要求我们赔钱,我们没有答应。对方的一个人就扇了我一巴掌,我也推了他一下,他们拿出水管要动手,我们丢下摩托车就跑回工地了。”

  受伤外来工舒友满称,下午2时许,20多个当地人手拿一米长的水管冲进工地,寻找三名外来工。不过当时工地有近50名工友在施工,对方并没有动手。十分钟后,治安员赶到,劝说工人们回到工作岗位,工友才散去。“那20来个当地人突然冲了上来,抡起水管就打。”舒友满说。何维桂走避不及,被十多人摁倒在菜地里打。

  多名在场的工友称:“那十几名村治安员就在现场,根本没有阻止他们打人!”后来有工友打110报警,而重伤的何维桂此时已经“耳、口、鼻都出血了”,一直拖到下午4时许才被救护车送到157医院,随即宣告不治。

  事发后,村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赶到医院,得知有人死亡后,垫付医药费后离去。

  据死者何维桂的表哥称,目前,死者的父母正从湖南老家赶来,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出来再作打算。“我一定要为表弟讨回一个公道,不能让犯事者逍遥法外。”(报料人肖小姐,三等奖100元)

  

小摩擦招来围殴 20多人乱棒打死一人伤四人

  围殴中受伤的外来工一脸呆滞。本报记者邓勃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