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者多认为选举无助经济 79%认为影响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4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岛内一项调查发现,有高达56%的企业坦承政治力介入企业情况严重,企业必须被迫或自愿交换利益。而调查也指出,台湾的选举过于频繁,有79%的企业认为会影响景气及企业发展。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岛内频繁的选举企业显得低调许多。调查显示,当询问企业主是否有被要求金援候选人或政党选举时,回答没有的占91.06%,但有被要求的则占8.94%,
数据显示有近10%企业被要求金援。再问到“贵公司有政党倾向吗?”回答没有的占67.15%,其次是不知道,占20.53%、认为有的占12.32%。

  进一步询问“企业主若是员工和公司政治立场不同,是否会遭到公司变相惩处?”调查指出,回答不会被公司变相惩处的占93.72%,其次是看情形占4.83%,而回答会的仅占1.45%。至于“公司是否会要求员工帮候选人拉票或参与造势活动?”表示没有的占91.30%,有提出要求但不强制占8.21%,回答是的仅占0.48%。

  当询问“企业者认为政治黑手伸入企业的情况有多严重时?”调查显示,认为普通的占36.23%,回答严重占35.99%,而非常严重的占19.32%,可见虽然只有极少数企业承认,有被要求金援或站台,却有高达56%企业坦承,政治力介入企业情况严重,企业被迫或自愿交换利益,这也算是一种政治常态。

  调查也发现,再“企业主认为台湾的选举是一个什么样的文化?”上,认为是政党恶斗、口水战满天飞的占90.58%,其次是黑函揭弊一堆,占45.41%,再来是候选人素质参差不齐占41.06%。

  而在台湾选举频繁是否对景气及企业发展造成影响上,认为是的占78.99%,不一定排第二,占17.39%,回答否的占3.62%,显见企业主多认为选举次数太多对经济并没有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