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让低保家庭孩子2006年每天吃上一个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1月30日消息(记者陈程) 年度大型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心灵工程特别行动•一个也不能少——让成都市低保家庭孩子每天吃上一个鸡蛋”30日在成都正式启动,活动计划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慈善募捐,让成都市低保家庭的18430名中小学生在2006年每天吃上一个鸡蛋或者牛奶。

  据了解,活动由成都日报报业集团、成都市教育局和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开展。成
都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编陈舒平介绍,这次“特别行动”,以成都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成都晚报》《先锋•居》周刊、《时代教育》杂志为舆论造势,以市教育局、团市委及成都市教育基金会、成都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工作网络为活动依托,以企业界和各界人士为参与主体,“三方互动”,募集善款,妥善安排捐助,及时将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低保家庭孩子手中。

  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智渊介绍,2005年成都市政府提供4997多万元资金,通过“帮困助学工程”是19.5万困难家庭学生受益。这次“特别行动”是使成都市低保家庭的18430名中小学生在享受“两免一补”助学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营养,改善他们令人堪忧的健康状况。

  据了解,此次“特别行动”期间,还将组织“现场捐赠”、评选“慈善企业家”“爱心市民”、“慈善晚宴”等多种活动。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宋剑锋表示,他们还将发动成都市青年联合会、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民营企业家协会所属企业家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