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幼女不慎坐进煮玉米大蒸锅 全身烧伤达8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记者在解放军304医院烧伤整形科,见到了来京务工人员、靠在街头卖玉米为生的张先生一家。11月26日,他的小女儿洋洋在自家院内玩耍时,不慎坐进了煮玉米的大号蒸锅中,造成全身烫伤面积达80%,为深二度至三度烫伤。今天上午8时30分,洋洋接受了四肢及躯干部位的第一次移皮手术。

  “孩子住进医院以后,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妈妈,你们是不是不要我了’?
”洋洋的妈妈李女士每说到这儿都会止不住地流泪。病房中的洋洋,双眼无神地半睁着,除了脸部、头顶、双手及双脚的脚趾外,身体的其他地方都被缠上了厚厚的绷带。

  主治医师郝岱峰介绍说,到昨天下午为止,洋洋已经度过了早期的抗休克治疗,疗效较好,“紧接着就是感染期了。”郝医生说,接受除背部外全身的移皮手术,对仅两岁半的孩子而言危险性较高。“孩子的自体皮不够,还需要有异体皮,需要多次移皮手术,即使这次手术结束了,也未必能脱离危险。”

  面对巨额的费用,月收入仅800元的张先生一家一筹莫展。原本在老家种地的他去年10月和妻子来京后,每3个月还要往家寄1000元给患上血液瘤的老母亲治病。“怎么就发生这事了呢?”瘦小的张先生边讲边抽泣,但已欲哭无泪;干得脱皮的嘴唇和深陷的眼窝默默诉说着这位父亲的艰辛与无助。

  记者了解到,仅烫伤创面康复就需要15万至20万元的费用。“我们知道孩子家长的情况,力争用最省钱的方法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郝医生说,洋洋未来还可能面临疤痕增生、关节畸形等病症,“后期费用更大。”郝医生还介绍说,烧烫伤面积如此之大的儿童近几年比较罕见的,每年最多1至2名。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手术仍在进行中。王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