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四方环保局污泥燃烧实验成功 减少二次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11月30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朝朋 通讯员李昊伦)30日,青岛四方环保局组织的污泥燃烧实验取得成功,污泥经过燃烧可以变成一定量的热源,有效减少了污泥造成的二次污染。

  当前,许多城市污泥处理建设滞后,运行管理利用的经验不足。有的把污泥存放在厂区内,一方面占用了大量的土地,另一方面污泥的异味及渗滤液给周边环境造成影响。本
次试验采用的是荏原环保设备的流化床焚烧炉,污泥与煤的比例是2:1,这样燃烧后的灰渣也实现了综合利用。按照“四化”的要求对污泥进行处理必将成为一种趋势,其原因是:

  1. 从循环经济的角度来看,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是一种废弃物,但对后续综合利用的单位来说是一种宝贵的再生资源,它具有普遍的使用价值。

  2. 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来看,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泥最终进入资源化处置,才能彻底消除污泥对环境的污染,有利于环境保护。

  3. 从提高资源使用率来看,它充分发挥了污泥这一再生资源的利用价值,做到了物尽其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