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鲅鱼圈边检站与31家单位联姻提高口岸通关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30日电(孙模同宋铮)辽宁公安边防总队鲅鱼圈边防检查站为适应快速增长的外向型经济,主动与海关、外轮代理公司、营口港务集团等31家联姻,在口岸建立起服务一条龙联动机制,推动鲅鱼圈口岸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吞吐7000万吨的工作任务。

  近年来,随着鲅鱼圈口岸出入境船舶、人员、货物的大幅度增加,沿袭多年的检查检验办法已不适应口岸通关速度的需要。对此,鲅鱼圈边防检查站变管理型为服务型,与口岸
各联检单位、外轮代理公司、集装箱场站等30多个相关部门联姻,主动为外向型经济建设铺路搭桥。

  为规范出入检查检验工作秩序,提高有关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鲅鱼圈边检站分别对新组建的中石化代理公司、亚氏船代公司、海惠船代公司、华航船代公司等部门的报验报检人员进行系统的业务培训,对其中24名成绩合格人员颁发上岗证书,对不合格者重新“回炉”培训。

  鲅鱼圈边检站与相关部门开展了“诚信单位”和“优秀检查员”“优秀执勤哨兵”双向评比活动,制定并实施了口岸船务代理人员、检查、执勤哨兵量化管理“双向评比”考评办法。他们还采取积分制形式,对代理人员业务报检、手续办理、登轮管理和船舶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按照日常考评、登轮调查、所属公司评议、检查员民主测评和领导小组评议5种方式量化打分。

  与此同时,边防检查站建立了对边防执勤执法人员进行社会监督的意见反馈制度,将执勤执法人员的姓名、职务等张榜公布,向服务对象发放《关于对执勤执法人员进行群众监督的函》,从服务态度、工作效率、执法水平、协调配合、军人形象等方面,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对存在问题限期改正。

  实施“双向”评比活动,不仅有效地遏制了偷渡案件的发生,确保了国门安全,而且大大提升了出入境船舶、人员及货物的通关速度。据了解,由于对“诚信单位”出入集装箱实行免检,单船出境检查比以往缩短了两个小时,边检执勤人员每人次的验放速度由原来的45秒提高到现在的30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