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三个摊贩与城管发生冲突双方都称被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8:45 内蒙古晨报
呼市三个摊贩与城管发生冲突双方都称被打

女摊贩崔志娥的上衣被撕破了 内蒙古晨报报道 许战国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呼市三个摊贩与城管发生冲突双方都称被打

摊贩刘占桃 内蒙古晨报报道 许战国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段国栋) 昨天上午10时20分左右,呼市赛罕区前进巷南口三个水果摊贩与赛罕区城管一大队队员发生冲突,一名女摊主棉袄被撕破,另一名女摊主腿部受伤,一名城管队员衣服也被撕破。获悉冲突事件后,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采访。

  ★摊贩自称:遭到多名城管人员殴打

  昨天上午10时40分,记者在前进巷南口看到了散落一地的橘子,旁边是一辆手推式平板车。在距平板车300多米远的东苑小区门口处,一大群人围着一辆小车。小车尾部车身下躺着一名中年妇女,紧挨中年妇女旁边站着一名上衣破烂的年轻女子。据围观群众讲,这两人便是与城管队员发生冲突的摊贩。

  据摊贩崔志娥讲,当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崔志娥推着水果车从东瓦窑菜市场北门出来,她看见前进巷人行便道上其母刘占桃被几名城管人员拦住,她便过去问个究竟。谁知,城管人员将其母平板车上的橘子和梨扬了一地,声称其母违章摆摊,要扣平板车。“我上前阻止他们的行为,他们就不分青红皂白地连踢带打,将我母亲打倒在地,我的棉袄在厮打中也被扯破了,同为摊贩的舅看见我娘俩被打,急忙过来劝阻,也被他们打了,还被强行带上车。后来,他们看见我母亲被打得很严重,就将我舅从车上推了下去,然后他们开车跑了。其中一辆车没来得及开走,被好心群众拦住了。混乱中,几名好心人帮忙报了警。”崔志娥生气地说。记者看到,被拦小车车牌号为蒙A201××,崔志娥棉袄整个右衣袖和衣襟开了口,毛衣裸露在外。

  ★城管:执法中队员遭到殴打

  城管人员是否野蛮执法?赛罕区城管一大队一孟姓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东瓦窑菜市场东门处是区政府下令严把死守的地段,这里交通极易堵塞,杜绝摊贩沿街摆摊。然而,当日上午,我队队员一行5人来前进巷例行执法,依法对违章停车摆摊的刘占桃扣留车辆。但其不让扣,拉扯中,车上毛毯中的橘子和梨散在地上。崔志娥出手便打城管队员,随后,双方便动起手来,期间,崔的一个男亲戚过来打我们的队员,因为他不是当事人,属于阻拦执法,将其扣留。厮打中,我队一名队员衣服被撕破。”

  ★目击者:城管人员行为过激

  据现场目击者侯文斌讲,城管人员扣车时,崔志娥只用橘子打对方,未曾动过手。“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对人家一个女人拳打脚踢,实属不该,万一人家有身孕怎么办?”对于事发经过,侯文斌激动地说。据另一名目击者王田峰讲,城管人员执法行为过激,不该对女商贩动手。

  当日上午11时,赛罕区城管一大队孟姓负责人与三名摊贩来到大学西路派出所接受处理。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崔母刘占桃被送往呼市铁路

医院检查治疗。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