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企业员工暴走140公里励志 老总命儿子随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3:56 重庆晨报
企业员工暴走140公里励志老总命儿子随从(图)

到昨天傍晚,一些女员工已迈不动步了。本报记者高科李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顾小娟 见习记者常宇) 为磨练意志,18名公司的销售员工昨天自愿从重庆解放碑出发,准备用30多个小时时间(除开中间吃饭休息时间),不间断徒步行进140公里到永川竹海(本报昨13版报道)。晚9点半,已有两名女员工体力实在不支,在走马退出,乘车返渝。

  截止到记者昨晚10点发稿为止,这支队伍仍打着火把连夜行进,离目的地还有百余公
里。

  是磨练,还是自虐?

  昨天,本报13版《员工完不成任务集体自罚“裸奔”》的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一些读者质疑:一天走50公里就可以磨练意志,为何要连续行进140多公里,且夜间不睡觉,连夜行进?

  该公司副经理方银剑却称,自己父辈曾挑着重物从涪陵步行到重庆,用了还不止30多小时,现在的年轻员工就缺这种“磨练”。

  女员工下午走不动了

  昨天上午9点,解放碑下打出两面旗帜,上有“xx公司徒步永川竹海行”字样,旗下10女8男背负绳子及药品等物。很快,警惕的巡警上前礼貌地要求他们离开。

  队伍随即由解放碑、七星岗到石桥铺、巴山,沿成渝公路向永川徒步行进。上午,这18名来自某

化妆品公司的员工一路高歌,约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前行。中午1点10分,队伍到达凤鸣山附近一餐馆用餐。

  候餐、用餐被带队负责人严格控制在40分钟内。下午,队伍沿山洞、白市驿向走马方向行进,但速度逐渐放慢。下午4点,一些女员工已经疲态尽显,一些男员工不停为她们打气,甚至牵手行进。共约出发8小时后,男女队员已陆续感到体力不支,女员工尤其感到腰酸腿痛。这时,矿泉水、包袱等随身物品自然落到男员工身上,男员工甚至搀扶、背负迈不动步的女员工继续前进。

  纷纷向老公男友诉苦

  队伍行进渐慢,负责殿后的员工也因不断帮助他人或其他原因跑到队伍中间了,原本整齐有序的队伍渐渐拉开。两名女员工远远落在后面。在等待两名女员工期间,不少女员工拿出手机向家里、男友或老公“诉苦”:“走了一天,腿都酸了”、“实在走不动了”。

  终于又集合后,队伍继续出发,没有人放弃。下午5点,队伍已彻底脱节,一些队员已因体力不支掉队。

  眼看夜幕降临,距走马还有一段距离,带队负责人又从路边人家买来竹子,用随身带来的两大瓶

柴油淋作火把。晚上8点,队伍到达走马用餐。

  老总令娇贵儿子“随军”

  昨天,队伍里一衣着时尚的年轻人始终走在前面,并不时掏出DV拍摄。记者上前询问才知,他是公司老总的独生子,今年20岁,3月前进入公司工作。这次徒步到永川,其父坚持要他加入其中。

  记者昨晚电话采访该公司老总汪某。汪称,员工都自愿花30多个小时,徒步140多公里到永川竹海,“这种磨练将是员工事业成功的宝贵财富。”

  他说,20岁的儿子先前在贵族学校念书,与同学互相攀比,铺张浪费。这次,坚持让儿子参加,就是要让他尝些“苦头”。汪称,明后天会到永川看望员工。

  该公司副经理方银剑乐观预计,今天傍晚,顶多明天凌晨,就可到达目的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