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余重庆居民被家族式团伙鼓动到广东搞传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4:42 重庆晚报

  铜梁县县城一家族式团伙,将千余老乡骗往广东清远市搞传销,目前有300多名受害者逃回。受害者们轮流寻找了3个多月,昨日终于发现该组织一头目在家乡现身,报警将其抓获。

  专骗熟人及亲友

  一年来,该组织打着深圳某公司旗号,销售的产品为所谓“绿丹兰”化妆品,每套3202元钱,发展一人可提成500元。与其他传销组织类似,该组织呈金字塔状,上线靠发展下线牟利,专门让成员拉拢熟人和亲友。

  受害者胡先生说,组织的主要头目都是本地的龚玲(化名)一家人。通过“上课”、“洗脑”,他们完全相信了头目的话,并极力劝亲朋好友加入;后来他们在清远发现上当受骗不愿再骗亲友时,已失去自由,“他们强迫我们给亲友打电话,以被绑架、出

车祸等借口,向家人要钱。”胡称,他们一直想逃,8月份开始,才找机会陆续逃回来。没逃掉的老乡还有上千人。

  胡称,逃出来后,他们去清远有关部门举报和查证,得知该公司根本不存在,属传销性质。

  自发寻找骗人者

  受害者王女士说:“在外地我们斗不过他们,但头目们都是本地人,他们总要回家。”受害者们便在铜梁县城等骗子。

  3个月来,逃回来的受害者们每天在县城来回转悠。昨日,其中一人发现潜回来的龚玲,迅速电话通知其他受害者,并报警将其抓获。众人这才发现,头目们早悄悄将家乡的房子卖掉,财产也在向外地转移。此次龚回来,都是租房住,隔几天就更换住所,白天还很少出门。

  受害家庭苦难深

  据介绍,王女士原本在县城开有卤菜店。为参加该组织,夫妻二人变卖店铺凑了几万元作本钱,赔进去2万多元,现在一家三口靠以前的积蓄度日;刘女士被骗6万多元,她哥哥和妹妹分别被骗4万多元,50多岁的姨妈一家卖住房的4万多元全被骗走,为供儿子上大学,夫妻二人如今在重庆城区打工;周女士和白先生夫妇,为此还离了婚……

  昨日,铜梁县警方与清远警方取得联系,开始调查取证。

  见习记者赵远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