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网络投票走热 首日投票总数达536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52 云南日报

  昨日是本报开通网络投票第一天,到下午6时,网络投票总数已达到536票。此外,本报已经收到数十份通过邮局寄送或读者亲自送到本报的书面选票。

  从短信平台上看,部分读者发出了短信评论,不少候选人的亲友还在短信中说明自己的身份,以他们对候选人的了解为候选人“拉票”。除较为热门的王亚军、木霁弘、李晓丽等候选人外,还有市民开始为张春华、彭磷基等爱心人士的票数偏少“鸣不平”。一位不
愿透露姓名的市民给本报留言说:“我们不该忘记一个个为云南的孤儿、贫困大学生付出了那么多爱心的名字。我要发动身边的人都为张春华、彭磷基、江航他们投上尊敬的一票。”

  我们从本报采访过张春华女士的记者处了解到,张春华从记事起就没见过父亲,12岁时母亲去世,随后她进了宋美龄女士创办的华兴育幼院,并牢记母亲生前的教诲:“等你有能力时也要去帮助孤儿。”后来她有了经济能力后就开始实现那个帮助孤儿的想法。张春华在云南从事慈善教育的6年中碰到过很多困难,为了到达一个她所捐建的学校,张春华曾拄着木棍在羊肠小道上走了6个多小时,但她一直没有放弃。她曾说过:“很多时候,影响是一点一点的,只要受帮助的地方比以前有进步,我就感到很欣慰了。”

  支持一位候选人,实际上是支持一种精神。如果候选人身上体现了你向往和崇敬的精神力量,那么请为他们投上一票。

  益华 谭江华(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