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冲关逼停火车欲逃离压断工作人员双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货车冲关逼停火车欲逃离压断工作人员双脚(图)

被撞坏的栅栏拖出数十米远。千灵坡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凌晨5时40分,当一辆火车即将通过芙蓉中路上的道口时,突然一辆大货车对着道口的栅栏冲了过来,强行冲关而过。紧急关头,火车采取紧急制动措施,避免了两车相撞。但一名道口工作人员在拦截冲关货车的过程中,被压断双脚。

  货车险些撞火车

  昨日凌晨5时许,天色尚黑,芙蓉路上来往车辆稀少。5时40分,位于火车北站附近的芙蓉路道口接到指令称,有一列火车即将通过道口。跟往常一样,道口工作人员当即关闭了道口两侧的栅栏,拉响了道口的警报,并打开红灯警示过往车辆停车等候。

  就在火车即将抵达路口,一台大货车由南向北急速开了过来,接近道口时也没有减速迹象,值班工作人员见状当即上前试图拦截,但为时已晚,大货车“嘭”地一声撞上了道口的第一道栅栏,在铁道线上短暂停了下来。见此情景,工作人员急忙向正在驶来的火车发出了紧急停车的信号,幸亏当时火车即将进站,车速不快,在距离大货车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

  大货车在铁道线上停顿了一下,立即加油,冲破了第二道栅栏强行通过。“当时货车的时速可能有五六十公里。”一名工作人员回忆说。

  冲关欲逃压伤人

  冲关后,这辆牌号为鲁H82497的加长大货车将铁栅栏拖行了数十米后,欲逃离现场,在现场值班的徐师傅跑上前去拦截。被拖得严重变形的金属栅栏在路面刮擦发出刺耳的声音。拦截中,货车前轮从徐师傅的左脚上碾过,徐当即摔倒在地上,紧接着,货车后轮又从徐右脚上碾过。货车将徐师傅撞倒后又滑行了近30米才在花坛边停下。货车司机弃车逃离了现场。徐师傅随即被送往

医院进行急救。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两道栅栏已被撞得严重变形,像两条长蛇躺在路面上,栅栏上“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的提示显得非常醒目,在花坛周围还留有货车十余米长的刹车痕迹和徐师傅留下的斑斑血迹。

  造成损失近10万元

  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了勘察。据介绍,在道口,相关部门设立了限速20码的标志牌,而且工作人员在当时也关闭了铁栅栏,并且拉响了提示的警报和警示红灯,操作上应不存在问题。据现场工作人员分析,货车司机之所以冲关,很可能是因为疲劳驾驶导致注意力不集中,没有发现前方道路已经被封。而且车子也可能超速

超载,等司机发现道路封闭时已经来不及采取制动措施。

  据介绍,该道口此次被损坏的栅栏有近50米长,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有8万余元。而且由于此次冲关事故,导致火车在道口滞留近90分钟,也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扣留了该货车,并对此次事故展开调查。鉴于肇事逃逸性质严重,希望司机主动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

  (作者:千灵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